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終生嗜好。

在電台偶爾聽到Amy Winehouse的「Back to Black」時,已發了狂地想買。純粹個人喜好,我實在好喜歡那種節奏那種聲音那種姿勢。然後,BT之王跟我說,別買啦幹嘛浪費錢呀現在都沒人買唱片的啦我一早已BT了不如燒一張唱片給你吧。電腦白痴的我,並不懂(非法的)網上下載,但常聽BT之王說得眉飛色舞,今天又BT了什麼勁嘢/上次又BT了誰誰誰的獨家試唱云云,我由最初的鄙視,到現在倒有點尊敬(!)他了。

他一直說要燒一張唱片Amy Winehouse的唱片給我,我說,那麼反正都是燒,再來一首3000年後吧(這歌人人都說好聽,但我還未聽過哦)。

BT王很愛聽歌,記憶所及,我還跟他唱過一次K(!)。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,那是2004年的事。這三年來,除了那次,06年西朋友的生日,我也去唱了一次K。我是非常不情願去那些地方的。要不是西朋友那次有個什麼「K Buffet」吃,我誓死也不會去(但原來那個K-Buffet難吃得更令人想死)。

說回我崇拜的BT王。我看他那部蘋果電腦裡,全是歌啊!有幾萬首吧?對於一個不太對音樂熱衷的人來說,那是件好壯觀的事了。BT王之前在英倫過了幾年日子,常在當地聽演唱會,有時他跟我談起,臉上還隱約透出嚮往/懷念之情。他好喜歡音樂,一如有些人就是難以言明地,愛看書看跳舞看畫畫。一種長期的嗜好,可繞終生的。

我依舊羨慕那些能擁有長期嗜好的人。這麼多年來,我好像什麼也未能維持長久,儲物,往往是三分鐘熱度;水彩畫手語插花日文課程素描現在還加多一項游泳,都未能持之以恒。怪不得,我做不了成功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