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2, 2007

投資失敗者的一段字。

自稱「灰爆感超高」的朋友,為吾blog寫下的一篇字。

+++++

『你快去幫人,做點好事,否則股市會繼續下瀉。』突然有人向你說這樣的話, 你會有什麼反應呢? 你當我傻的嗎, 若果真是這樣的話, 那麼那些義工、無國界醫生、甚至周末買旗的人買股票便會止跌回升賺大錢嗎? (我聽後真的這樣想喎!)

當有一些你還未相信或明知不可能的事情, 但有些人在你身邊講了一次又一次的時候, 講了十萬次後, 你就會想是否真的嗎? 那些像毒藥般的東西, 開始入侵你身體, 甚致覆蓋了你的理性, 慢慢便會信以為真, 跟隨那些無根據的說法去做, 希望做了後可能或許有機會會願望達成。

有時看到身邊人需要幫忙的時候, 即使只是舉手之勞的幫忙, 幫人只是無傷大雅又何妨呢, 這些小恩小惠本來沒有想過有任何回報, 但 … 但 … 但當你一天內聽到有人跟你講十萬次『你快去幫人,做點好事,否則股市會繼續下瀉。』後你會怎樣呢? 會想若果幫人後會點呢? 股市真是會止瀉回升嗎? 真的會有影響的嗎? 真的會成事實嗎? 開始想呀想呀想呀, 想到自己也會認為幫人及做點好事後,股市會停止下瀉的!

這時開始我留意身邊人有沒有人需要幫手, 簡單如幫同事取 Print Out, 送到同事位中。 回到自己坐位時, 便看看股市有沒有回升, 喔喔喔!!! 真的回升呀!!!!!! ( 其實股市不時都升升跌跌, 可能只是剛剛回升少少 … 跟我幫人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… ) 我將這事跟那位朋友說後, 那朋友馬上便語帶肯定地說『嗱嗱嗱, 都話幫人股市會升的啦, 應驗了, 你不得不相信的, 你繼續做好事吧!』 我下刪十萬字 %^*@#$#^!#$E^%*$%^%(&(_@#$~!@#^$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