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07

跟我遊一天新加坡-(1)。

機會總是忽然間,就來了。毫無預測,也沒太多準備地竟有機會踏足那裡。第一站,有怪莫怪,我還是非常入鄉隨俗地,去了看「獅頭魚」(或「魚型獅」,或「噴水怪物」)。一如大多的遊客,去到那個城市,總要去某些景點拍張照片,找支箱頭筆在暗處寫上一句「到此一遊」來以示留念的。我去「獅頭魚」參觀時的心情,應該跟大陸團自由行的遊客們,去灣仔金紫荊廣場看那朵巨型紫荊一樣吧?「唓,咁咋?!」我們心裡想。

整個「獅頭魚」廣場(Merlion Park),都充塞了遊客,全是亞洲人,像我像你一樣,瘋狂地拍照(我與他們的分別,是我只在狂拍那隻噴水怪物)。哇!天氣熱得驚人,在露天的地方站一會,我已有點中暑的感覺。假如你說新加坡好悶人,我想,一定是指天氣吧?一年365天都處於大熱天中,還有什麼比這更無奈呢?試想想,只能穿Tee-Shirt短褲,又怎會不悶呀?大衣/絨外套/有型長皮靴,統統不能穿!哇!悶到灰啊!

交通很便利,揚手就有計程車停在你眼前。遊客區的東西,貴得驚人。一隻奇醜無比的小型噴水獅子都要港幣五十元?!咩事呀大哥!街道很整潔,人也算有禮貌。但好悶耶,感覺上人人都循規蹈矩,都沒人敢幹壞事似的。嚇得我也不敢偷餐牌或杯子了,怕被人逮著要坐牢。住的酒店也不錯,除了那些服務生的工作速度出奇地慢,說得差一點,是很「廢」。Check-in/Check-out加起來,用了個多小時(!),比去輪米更勞氣。

去了一個由李嘉誠投資的大型商場,新開的。對不起,名字我已忘了,因為那個商場根本引不起我的興趣,比九龍灣德福商場更......。吃了一頓薄餅,反而很好吃,我發覺所有熱吃的東西,在剛整成的時候下嚥,都是佳餚來的。廿元一個薄餅,或二百元的一個薄餅,都是一樣的。吃了一頓自助餐(!)(其實是兩頓,因為早餐都是自助的),集所有新加坡的特色美食於一餐。我飽到......後來在機場肚子疼,要去馬上解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