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8, 2007

手 帕。


兩年前,V小姐忽然跟我說,喂不如一起用手帕吧,我們常說環保,你身體力行的,又有多少呢?當時我馬上想到,哇,可以發狂地去買手帕喎,也是件不錯的事情。於是一疊聲地答應過後,隨即展開我購買手帕的活動。 我連續地搜購了幾十條手帕,與其說那是支持環保,倒不如說,那更破壞了生態環保,簡直是本末倒置。又因為到處宣揚要環保,開始用手帕,朋友們見此,也(被迫)紛紛送上手帕來給我作禮物。

1)果先生先後送我的手帕,Paul Smith及Marc by Marc Jacobs(今年新年的禮物,我還未拆牌。唉。)
2)超喜歡的波點手帕。
3)除了波點,也愛有小動物的圖案的手帕。這三條分別有小動物/螞蟻/及貓頭鷹的圖案。


在香港,手帕市場沒太多選擇。最多的,是「V.Westwood」,店裡售的,接近二百元一條。我多數在網上買水貨,什麼都一樣的,分別只在價錢。Westwood的手帕,出名的圖案多,一季有幾十款新產品(或不止),琳瑯滿目。其次是「Anna Siu」,也有「Patrick Cox」,前者的花花,讓你頭暈;後者的童軍圖案,讓你感到好懨悶。「DKNY」及「Polo」的,也可在水貨店裡尋到,但款式好土,只偶有佳作。還有「無印良品」,論質料,「無印」其實是最好的。圖案十年不變,很保守,男女都合用。「馬莎」也有手帕出售,可惜只顧著男性市場,款式清簡,像醫院的紗布。

沒騙你,用了手帕後,的確環保不少。以後拭淚、擦汗、飯後抺嘴等動作,都用紙巾,現在有了手帕,就少用了。當然傷風感冒時,用手帕擦鼻涕,看在別人眼裡,也是非常髒的。但用慣手帕的人,有一種想法,認為手帕可摺疊成十多面,這次用一面,下次用那面,其實一點也沒有衝突。而且鼻涕會乾的嘛,又是自己的餘物,放在口袋裡,怕什麼髒呀?

我每天都帶兩條手帕的,方便交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