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9, 2007

澳 洲。



對澳洲的深刻記憶,只有一個字,「病」。

前幾年跟我爸去澳遊,兩父女到處走,去完開恩茲再去大堡礁,最後那站是雪梨。十幾天行程,我累得賊死,澳洲的天氣熱,大大的太陽掛在頭頂,又曬又沒處躲,我只有不停地灌水。陪他去遊覽,自然不能以購物為主,去了好些博物館,大的小的,看過無數展覽,又去聽歌劇。當然他也陪我去了動物園。我最愛去的地方,其實是各地的動物園。

那時我爸拿了好勁的器材去拍照,即是幾十磅的相機那種,每到一處,他都好花心思地取景來拍照。由取景到選位,再調較相機焦點,哇,我能用那段時間上太空嗎?不孝女如我,一直以不耐煩的姿態等著他。好慘。我指我爸。

接近四十度高溫的室外,一進,就進了二十度有空調設備的室內。一冷一熱,加上看動物看珊瑚看展覽的勞碌(有多勞碌呀?),在行程最後的兩天,我病起來。當時我想,好歹不要死在澳洲喔,我要用念力,一直挺回香港。

行程最後一天,我爸送我到機場。他老人家還會繼續逗留在澳洲三星期遊山玩水(!),我因為有工作在身,不能整天放假,於是也就自己先回香港。那一程機,幸好是直飛,否則我應該魂斷澳航。病重,發高燒,眼睛又因為敏感,不停地流著眼淚。我真的以為自己會死。那一程機,我像過了兩世紀。

我都忘了當時怎撐回家的。好像,是某個前度男朋友來接我機,還是我自行召計程車呢?忘了。回到香港後,我足足病了個多星期。是臥床不起那種喎。……澳洲那麼曬,是人去的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