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曲奇餅。

(照片在open-rice下載來的)前兩天朋友送了罐「Jenny」的曲奇餅給我。在赤柱起家的Jenny,原來已悄悄進駐銅鑼灣(連中環也有舖了)。很久前,在週刊上看到Jenny接受訪問,談及她的曲奇餅,我就好想吃了。但沒理由為了嚐一口餅,進去千里迢迢的赤柱吧?

直至朋友送我的曲奇餅出現。我覺得是奇蹟!吾友是個懨悶的人,整天送來送去都是「零食物語」的古古力,怎會忽然懂去買「Jenny」曲奇餅呀?一定是受了刺激……。

餅餅好好吃。不太甜也鬆化,而且果仁片特多。價錢方面也不算貴,小罐的(四種味道)$50,中罐的(八種味道)$75,大罐的就百多元。我想知道現在藍罐曲奇多少錢一罐?記得小時候,新年時常有機會吃到藍罐曲奇餅,我最愛的味道,是有提子乾那種。專挑那種口味來吃,吃完上層後,就吃下層,然後合上罐子的蓋,其它的不會再碰。(最後是我爸全吃光吧?他常幫我執拾剩餘食物的爛攤子)


文小姐說她愛吃「Mrs. Fields」的古古力曲奇。個人感覺,Fields太太的曲奇,普遍地甜甜甜。溫馨小貼士:銅鑼灣地鐵站裡的那間Mrs. Fields,晚上八點過後,曲奇餅大特價,好像買一送一(還是買二送一?忘了)。


不太甜的,有Auntie Stella。我常認為,Stella姨姨的曲奇餅包裝,已夠你甘心付上鈔票。有段日子,常常去買Stella的曲奇餅,天天都要吃(我有理由相信那時有點自毀傾向)。不怕說,在Auntie Stella的小店吃下午茶時,我會幻想,那個肥姨姨,會不會忽然親自出來招呼我呢?以她那種慈祥樣子,該不會收我這頓下午茶的錢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