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3, 2007

心裡幾句。

你不認為自己既無聊又低能嗎?不停有人來問我這問題,已不下二百次。這個,我又怎敢否認。我確是無聊寶座的繼任人,而且人很蠢(我老闆就曾當面跟我說,我的邏輯思維等於零),兼野蠻又有點不識時務,但又怎啦?還是有好些愛我的朋友維護著我,讓我好生感動。

昨晚去了美容院做臉部護理,然後去了超市買東西。抽著大袋食物離開超市時,我的心裡好滿足。當時人在時代廣場,走在一片霓虹燈下,與人潮相疊,我忽然感到如此美好的日子,還能求什麼呢?

有一份不錯的工作(雖然偶爾還得受些莫明其妙的氣);有家人相伴(雖然我媽常煩得我想跳樓);身體健康;朋友滿座(雖然有些朋友,我曾有衝動想拿刀斬斃他們),而且即使我如何不擅理財,但憑著點小運氣,還是能賺到去旅行的費用。

常常要感恩,才會想到自己有多幸福。

+++++

今早閱報,那個三歲小童的枉死,讓我們不無感慨。才三歲,來世上白走了一趟,不單得不到愛,連僅有的尊嚴也被扼殺。死後屍體被棄垃圾站,再輾轉去了堆填區,完整的屍首看來是未能保存了。

千多天的日子,有多少天他在被虐中渡過呢?瘦瘦的手臂,小小的臉,有多少的時刻是呈現著瘀痕呢?才三歲呀,為什麼要受著這種莫明的傷害?我深深的不解。我們常說生命可貴,而小朋友更應受到保護,他們是將來的楝樑,我們的正能量。可是現在呢?

我想到,三歲的他,無論在寒冬或酷暑,定是過著被人疏於照顧的生活,可能吃不飽,也可能穿不暖,天天被困在家,還會成了媽媽的出氣袋。我只是感到好傷心,雖然我們並不認識,也不會有這一天了。

這種事情,常會讓我又憤怒又傷感,我不能歸咎於這是社會的錯。你可以說因為貧窮,而忽略了親兒嗎?你可以說為了生活而疲於奔命,就能回到家裡,向無辜的小生命亂發脾氣嗎?你認為虐待完小朋友,就能平衡了自己嗎?而那些,到底是不是人?我感到無比的憤怒。我真的真的好憤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