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8, 2007

習泳 (第7堂)。

我開始明白,游泳的樂趣。縱使我還未能完全掌握箇中技巧,但跳進水裡,盡情地游呀游,那種感覺,好自由。

八堂的習泳課程,由7月9號到現在,怎麼還未完呢?原因:不是我有事,就是Joe教練病了,或是我月事來潮,甚至乎Joe教練又有事未能來了,來來回回的,日子約了又改,改過又再約,到今天,竟還餘下一堂(!)。如無意外,明天是最後一堂了。

昨晚,是我歷來喝下最多池水的一天。Yoko已懂游泳了,還會在水中踏水,好厲害。V小姐也學得不錯,其實游是沒問題的,只是生來懼水,總未能克服心理障礙,游往深處。我,因為將習泳擱置了一段長時間,再游時,明顯地退步了。我一直想,要是8堂裡沒法學會,我也許一生都不懂游泳了。那將被列為人生中最挫敗的事情之一。

於是,昨天我是發了瘋地游呀游。教練說,你自己在淺水的地方試著游吧,說罷他就離開我的視線範圍,去了跟V小姐練習。我對自己說,無論怎樣,我一!定!要學懂游泳!於是在沒有任何器具輔助下,我試著游。游兩步,沉下去,喝水後嗆著了,站起來後咳得想死,然後再接再勵。那是三步曲,游-沉-咳死!但我沒氣餒喎,因為一心想做到的事情,是沒法做不到的。如是者,15分鐘後,我真的略為懂得游了。

在教練的引領下(他在前方拿著救生圈),我跟在後面游,憑著自己劣勢的泳姿,竟也能徒手游了一個來回的直池。我覺得那真是好神奇好神奇的事情。游畢,教練說:「對腳錯晒,對手又不停『禁』水,但都OK啦。」

那是讓人好興奮的事情呀,當你幾十歲人還去學游泳,而又略有成績的時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