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9, 2007

男 星。

昨天與Ca小姐晚膳。我發覺這種聚餐,話題好容易就會聊到男人(!)。我們不是飢餓,只是眼睛依然愛獵視漂亮的東西。

Ca小姐說有天回家(她家住中環半山),沿著蘭桂芳一直往上走,後面跟著個男人,不停地以英語聊著電話。她起初沒為意,後來臨進家門時,望了對方一眼。「哇,你猜是誰?」她考我。我說誰呀?老夫子呀?她說,是吳彥祖啊!說時一臉嚮往,再補上幾句:「佢真係好靚仔呀,又高又瘦比上鏡仲靚仔。掂!靚仔!」得得得,我明白,我也曾在銅鑼灣見過吳先生,的確很有型很帥。

後來我拿衣服去改,又在裁縫的店裡,見到黃浩然。Ca小姐說她好靚仔,而我發覺,我們的形容詞好貧乏,不是「靚仔」,就是「型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