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0, 2007

通話器。

電話丟了,往好處想,總比失了錢包好一點。而且,另一個好處,是忽然清靜了。人們常常沒事找事忙,拿著電話說東談西,即使在等候的幾分鐘、搭地鐡的幾分鐘、隔路馬路就到終點的幾步路,也機不離手。是不是我們都太寂寞了?時常希望身邊有個人陪伴,分享你的一切?

+++++

朋友說,「你就開心啦,可以乘機換新電話咯。」……我心一沉,原來我在你們心目中,是那麼PK的嗎?不見了手機電話,會開心因為將有新電話用?!這是什麼理論呀?我要換電話,不用什麼藉口都能換吧?(當然有藉口,被雷劈中的機會又會小一點)

+++++

與大部份人一樣,丟了電話,都會覺得那是件好慘情的事。錢,事少,電話沒了可以再買,但當中的記存,卻是無價的。有些人會心痛裡面拍下的照片沒了,但我很少用相機拍照的。有些人會懷念那些值得留念的短訊,我也沒什麼短訊要留存。之於我,最最頭痛的,是遺失了幾百個電話號碼。

閒來你十年也不會找的人,忽然有人你想到他/她或會助你一臂之力上太空,然後,你發現到,跟他的聯絡方法已被你遺失。多麼的空歡喜一場。

+++++

中午去取電話卡,那位親切的客戶主任充滿朝氣地招呼著我。我說明了來意及狀況後,他就開始為我填寫表格,忽然問「你凍唔凍呀?不如我熄細D冷氣俾你好無呀?」(!)但那裡是門市不是你屋企喎,還有十幾人在店裡排隊假如一把冷氣調小,室內一定會感到悶焗的喎。但我還是十分感激他的好意。後來他又慫恿我轉另一個「用量計劃」。我一直沒打算選用較便宜的月費計劃,是因為我不想被合約束縛。不過今天他的誠意(竟然為我而把冷氣調小)把我打動了,於是簽了半年的合約。結論是:我是極度容易被討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