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07

失戀記。

昨天朋友傳我短訊(自稱是我長期讀者的鄭先生),意思大約是,叫我的言詞別太刻薄,難道我沒試過失戀嗎?我就是想說,我試過,所以才會如此寫。過一陣子什麼都會雲淡風輕了,有多少個「三千年後」的盪氣迴腸?只是自己把事情看得過重而已。也有些人,特別享受悲傷時候,一直沉醉在失戀的痛苦中(在說你呀鄭先生!)。

OKOK,你心如刀割夜夜難眠食不下嚥日漸消瘦,那全是真實的感受。我明白。但,好不好給自己定個日子,讓自己盡情淪落,跌到谷底的最深處,然後,反彈。再次踏上生活的軌道,做個人見人愛的好人呢?

一句:失戀唧頂!

+++++

失戀的好娛樂。

我是個悶人,失戀/不快樂時,除了自閉,就是去圖書館呆坐。千萬別帶不快樂的情緒出去跟朋友相聚,這是我的格言。除非那刻你接近崩潰,好想好想找人訴說解壓。朋友,最好是「無事常相見」,有事才找朋友的,就不算是朋友了。

自閉,是個良方。我從不相信喝酒可以解決問題。宿醉過後還頭痛欲裂,幹嘛呀?而且酒醉是件好失儀的事。

很久前,有人歷經了悲痛的失戀,她說,游泳是個治療失戀的良方。跳進水裡,與世界隔絕,耳邊只有泡泡的聲音。那是個諧和的新地方。當時我未懂游泳(OKOK現在我也未懂),不明白她的說法。但近來我常去習泳,開始明白她的意思了。那是既孤單又全面的治療法。

在水裡哭,盡情地游,只有自己。

+++++

失戀會帶給你什麼呢?除了眼淚,還有成長。假如淚流了,但你卻沒有成長,依舊犯著相同的錯,那麼,你的眼淚在不久的將來,會再流呀流。幸福只會找上會成長的人。講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