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07

跟我遊一天新加坡-(2)。

去了「Sentosa」(聖陶沙)。也是另一個熱門景點。沒法子呀,才一天時間,我當然是去這些不用動腦筋的地方。這裡有個什麼海洋館之類,但其實與我們的「海洋公園」比起來,是我們勁好多啦。我還是覺得好自豪,住在香港,買東西又便宜、吃的又多選擇,還有海洋公園/迪士尼,而且有山有海。新加坡的山,全給李光耀剷平了用來填海,朋友的同事是新加坡人,初來香港工作,見到那些山,就驚嘆得很(!)。好可怕,未見過山喎!!


那裡的吊車一點也不勁,香港的,勁很多。勁到可以掉下來。而且那裡的,十分簡陋,又短程。






海洋館(戲肉)沒什麼特別,唯一好玩的,是有一池水,裡面的小型鯊魚可以供遊人觸摸的。哇!我比任何在場的小朋友更興奮啊!狂摸!!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變態的地方,是我根本懶理自己的身份。摸了半小時(!),我半個身子都濕透了。好好玩。後來走的時候,我覺得那些魚好慘。天天那麼多人的手伸進水裡侵犯牠們,那池水超髒吧?我又想到,慘,我還剛吃完雪糕哦,那隻手沾了不少溶掉的雪糕……



在深海才見到的長腿皇帝蟹(?),有半個人那麼高啊!本來也不太可怕,但我不明白,為何要用藍燈來照著牠,幹嘛呀?拍恐怖片嗎?






蝴蝶館裡好些大型蝴蝶,職員小姐以她一口地道充斥著坡話的英語告訴我們,任何死了的蝴蝶,或降落到你肩上的蝴蝶,你都能帶回家做標本,因為牠們的生命好短暫,不拿白不拿。但問題是,我相信沒人會這樣做。原因:你不會看到蝴蝶的屍体,而牠們也不會無端白事落在你的肩膀上。




昆蟲館的那條通道,讓我想起變態的殺手,像不像屠房?裡面掛滿女性屍體上割下來的器官之類(小黎你夠了沒有?)。

+++++

旅程完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