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1, 2007

揀衣。做人。

朋友們都知道,這一年來我在找一條長度到足踝的半截裙子,要黑色的。找了好久好久,像一世紀。只要款式簡簡單單已足夠了,我覺得衣櫃裡,怎都該有一條這樣的裙子,在週五,襯雙Ash球鞋,像要告訴辦公室的仝人,又到「Happy Friday」。對的,週五的晚上,是娛樂大過天的,所以要穿球鞋(我的理論)。

這樣的一條裙子,在我狹小的時裝概念中,可在:1)無印良品;2)Agnes b;3)或Yohji找到。可惜的是,專營簡單衣服的「無印」,在這一年來,竟然沒製過這類長裙子。順帶一提,怎麼「無印」的衣,那些款式愈來愈像貧鄉的村姑,而顏色只會有偷渡童才穿的呢?真正的每況愈下,就是如此。

「Agnes b」的黑色長裙子,標價$2900,但只像把一塊布,縫合在一起,穿在身上沒有任何立體感,平板而不愉快(指看到那個價錢)。「Yohji」的,更是可遇而不可求,價錢貴,尺碼少(大多只有一條半條,售罄就是售罄,只好看彩數)。結果,「夢中的長裙子」,遲遲未找到。

總是這樣的,因為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思路清晰,於是行為就會苛刻。如果概念模糊,得過且過,只會心想隨便找件像樣的來填補就好。但我不會。因為得過且過的後果,是你很快會1)嫌棄那衣未合你的要求;2)不會珍視那衣,因為沒有登山涉水的難度,等同沒有得回來的滿足感;3)埋怨自己浪費了金錢……。故此,我現在只挑最喜歡的來下注。一如做人做事。

後來,看到07 SS「Limi feu」,竟有我想要的款式喎。總會找到的,我知道。只要你耐心等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