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6, 2007

Adelaide。袋鼠。自由行。


「Big Rocking Horse」該是Adelaide的其中一個景點吧?他們宣稱,這隻是世上最大型的,以人手弄製的,馬。這也算一個遊點,可想而知,Adelaide是頗簡樸的。但我看到這馬時,還是好興奮。顏色的對比那麼強,藍的天,白的馬,紅的搖椅。好怡人。


小袋鼠好可愛。牠的體積那麼小(這是第一次我沒有想踢死小動物的衝動),又那麼善良,我不停地餵飼牠。買了一大桶飼料(AUD$5),就開始與牠角力起來。牠看來有點餓,不停用利爪箝著我的手,不讓我走。後來讓牠吃飽了,而我的手,也傷痕纍纍。不久後,又看到大型的袋鼠。也是頗馴良的,也是有點餓的,我今次學精了,把那桶飼料放到地上,等牠自己去吃。在牠享用飼料期間,我不停在研究牠的尾巴。好硬哦!像一支棒球棍。我把尾巴拿上來又放下去,玩了很多回(!),其實我想看看那尾巴有多硬,從高打到地上有多疼(!)。但牠看來不疼喔。玩了十多回,袋鼠先生看來有點不耐煩了,忽然用尾巴大力地打向地面,把塵土也一併揚起來(!!)。那刻我好驚,怕牠會跟我打boxing。

「Museum of Childhood」也是事前google來的。網頁上說,假如想參觀,非得要預約,但沒有電郵的。好的,我也不吝嗇打一通長途電話。但打了幾次,都是電話錄音機。我只好留了言,說自己香港來的,好想去貴館參觀一下云云。一點回應也沒有。但既然到了彼邦,就直接駕車去吧。到步後,重門深鎖。我用最原始的方式呼喚裡面的人,就是大力敲門。(連門鈴也沒有)


內裡裝了幾萬件玩具,和善的館長先生說,那裡的玩具,遍及全世界。他與太太用了三十年時間,足跡遍全球地搜集各類玩具。我只能說,那裡是個小型的藏寶區。但藏有寶物的地方,多數都是凌亂不堪的。
1)超市人不多,其實到處的人都極少。沒什麼好買,只買了點水果回酒店吃。
2)參觀了「Haigh’s」古古力工廠。這間古古力製造商,在當地頗出名。每顆古古力,都是人手製造,一絲不苛。玻璃櫃裡放著那些至高無上的古古力,我看到一條古古力威化的標價,是AUD$1.95(HK$6.66=AUD$1)。在香港,不用三塊錢就能吃到吧?……但吃過後,又覺得物有所值喎……。 3)一桌子都是「甩骨玩具」。才AUD$4.95一個,比香港便宜很多。我家裡也有超多的甩骨玩具。

+++++
我常覺得寫遊記,看的人會覺得好無趣,因為又不是一道去,怎說,都是隔了一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