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3, 2007

Uniqlo / Miriam Ocariz。

城中盛事,其一,為了慶祝「Uniqlo」在又一城開的分店,由六月廿九日開始至七月八日全線「Uniqlo」減價酬賓。原價$99一件的tee,現在可用$129的價錢,買來兩件。近來去逛「Uniqlo」,只因為那些cross-over,店內其他東西其實引不起我任何興趣。那些tee,$99的確很便宜,但便宜並不代表要買。況且實際的我,到底也衡量過tee的用途在於我,實用度並不高。星期一至五,都不能穿,到星期六及日,更不會穿tee了。平日被抑壓得那麼厲害,一不用上班,當然是猛鬼出籠,有那麼誇張的,就穿那麼誇張的了。

又,「Uniqlo」的print,不知怎說,都不太合我意。雖然有二千多個圖案放在眼前,但都沒讓我有衝動去買。可能沒有先聲奪人的感覺吧。

+++++

其實「Seibu」常常把好些冷牌子帶進香港,可惜,人們只愛妙妙或孖G,年輕一輩更情願買Y3也不會看一眼「Little Black Money」(這日牌我覺得比Y3更有個性,有姣藍的緊身褲子/bow-tie圖案的恤衫/薄橫間cardigan……)。

「Seibu」其中一隻冷牌女裝,是西班牙設計師Miriam Ocariz。用色鮮明,以簡單線條縫製出流暢服飾,最妙的,是設計師本身曾從事多項與藝術掛鉤的工作,平面設計是其一,所以其設計,常有無窮盡的graphic出現。



左邊的那條短褲子,「西武」有售,可惜遠看不清楚,看到實物後,你會發覺那是褲子上的插圖,真的好有創意。全是血腥暴力的畫面,但用卡通來表達,好正!也有女人味濃的裙子及上衣,都很漂亮。我在網上看過07 A/W的波點上衣,好有型,不知道下季「西武」會不會引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