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2, 2007

父。

我爸一個月,總有一天會老遠跑來找我共午飯。以前在中環如此,現在到了尖東,也一樣。我說那麼熱的天,你別來啦,他怎也要來,還不時傳我短訊,問幾點那裡等。

我覺得他有點擔心我的工作,怕我應付不來,又怕我工作得不暢意之類,不過他卻甚少開口詢問,只以行動來表達關心,例如,來找我午飯。


一坐下,他拿出一疊十元膠幣。說那天兌換過後,一直沒機會交我(我好像超忙的樣子,天天都很晚才回家......)。我說給我幹嘛呀?他說這是新鮮事呀(他認為任何新鮮的事與物,我都會喜歡)(真是知女莫若父)(但這些膠幣,於我而言,又真的缺乏吸引力)。

嗯,昨天我跟大夥兒晚飯,席間CA小姐也提到她父兌換了一疊十元膠幣,不聲不響地放在她的電腦旁(才俊X先生藉著看新膠幣時,還乘機拿了她一張!)。有時候,我們都覺得爸爸是世上可以「拎正牌」的大頑童,而且父親都是疼女兒的,這個我可以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