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07

開 會。

開早會,時間預設在08:15。我想知道,那些整天要跟高層開會的人士,是怎應付場面的呢?尤其在你事前沒怎麼預備時。

之於我,很慚愧,是常常得過且過的。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文職人員呀,何解要08:15坐在會議室中開會呢?我想過,能不能真的貼上假眼,然後打瞌睡呢?(十分有王晶的感覺)。

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。開會,等同雜扯,你一言我一語,也不用怎負責似的,其實也沒什麼壓力。我反而覺得,有個時段最讓人心慌,那是「dead air」,一有死時間,全個會議室就靜默起來,好可怕,這種時刻,老闆或會清清喉嚨,叫誰誰誰發言,著他說說看法。被叫中的,等同抽中了死亡之籤(假如像我般一點準備也沒有的,真的可以馬上跳樓了)。

在「dead air」裡,你有否發覺,大部份人是垂下了頭的呢?目的只有一個,不想與老闆有眼神接觸。亦有某部份人,是裝到好忙的樣子,不停翻文件/眉頭緊皺/樣子超嚴肅/口中還喃喃有詞……上述兩種情況,我都裝過。Yeah~~~。

有次跟朋友聊起開會的情況(她是半島酒店的亞太區業務總經理!唉,我跟她差不多年紀(最多相差幾年),何解她的成就那麼大呀?灰晒!),原來她也是一樣,不停地裝忙,意圖不想被老闆抽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