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7, 2007

有話說。

很久沒寫時裝,好懶。很久也沒將吃過什麼大餐圖文並荗地寫出來,也因為懶。另一個原因,是曾看過追渣沽先生的某段文字,大意是說,看到現今的女孩子,好喜歡在進食前拍下食物,像拍下遺照,留待日後懷念……有點黑色幽默的一段字,也讓我想到,其實吃東西是為了寫blog,還是真的在享受那頓飯呢?

有段時間,我也愛每頓飯都拍下照片,再下載上網供人欣賞。後來想想又覺得無聊,人家又不是跟我同桌吃飯,也起不了什麼共鳴吧?而且動不動拿相機出來拍照,同桌的人禮貌地等你拍完才起筷,亦會為人帶來不便(「容忍」並不代表「樂意」)。索性不拍算了。

時裝少寫了,是因為買得太急促,都顧不得寫什麼了。我只是個好普通的OL,像坐你旁邊的Amy或Karen,其實也不是穿得怎特別,亦不是有品味之輩,我寫穿衣,只是閒來鬧著玩,無須認真。

反而寫多了日常瑣事。只有生活最貼近人心,也只有生活,最能反映人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