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2, 2007

3D。

當年叱吒風雲的Levis,曾出過一條「3D」褲子,特別之處在於褲子可呈現出立體感。我覺得gimmick多於一切。那是多久前的事呢?有沒有十年?是千禧年的事吧?(又失憶)

當時那褲子一出,誰與匹敵。我對牛仔褲,向來不狂熱,也沒怎研究。什麼叫「3D」,自然是不知道的。這個關於立體的小學問,到最近才解開來。

買了一條牛仔褲,只因為愛它的洗水效果,但褲子過長,我拿去「百嘉」給師傅改短。朋友在旁問,在大腿上那兩條車線,有什麼功能呢?我說可能因為美觀吧?朋友說沒可能,那一定有其功用。嗯,果然是半隻腳叉進了時裝界的人(朋友在本港某大型時裝店做平面設計師)。師傅在此時開口,說,那兩條線,可以營造立體效果的,你把褲子掛在衣架上,褲子看上去不會扁平,尤其膝蓋上的位置,是彎下來的。好神奇。他說以前的「3D」褲子,就是這個原理。



我喜歡的衣衫鞋襪,最好別有標誌在上面。這條褲子很合胃口,什麼logo/icon也沒有,齋齋的。朋友說,「你想要無logo既牛仔褲唧,Giordano都得啦,駛唔駛去到買Dark Shadow呀?」但,Giordano那色洗水效果,好死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