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九龍城。

昨天某位長輩生日,要擺壽宴,無奈的我,只好放棄習泳,改去幫別人慶生。這種世俗的事,常常令我覺得煩厭。我會想,生日年年都有,但我幾十歲人才第一次去學游泳啊!是不是更為重要?幹嘛要勞師動眾擺壽宴呢?非洲好些人還在水深火熱中捱餓喔……兼且,幹嘛要去到沒有雷公那麼遠的九龍城慶生?那是人去的嗎?……我滿肚子的牢騷,簡直怨氣衝天。

可是,畢竟我還是個稍懂大體的人,知道只能在心裡怨,也不可以發作。唉,世俗的鉫鎖。

下班直接乘108號公車(在隊道口)往九龍城。公車的燈箱上寫著「九龍城(盛德道)」,而盛德道在哪呢?我一點概念也沒有。當公車停在總站時,我一臉惘然。其實可以選擇再乘計程車往九龍城廣場的,但時間尚早,我心想,不如走過去吧。反正都在九龍城那帶啦。看到這裡,假如你住在該區,也想到那有多遠吧!!

舊區,人情味濃,這是真的。在街上隨問找個路人來問,他們都會熱情兼詳盡地告訴你餘下的路該怎走,有些還想畫地圖給我。有個女子甚至帶我走了一段路,還說那是「Short Cut」。我敢擔保你在尖沙咀問路,十個人有五個會胡亂指個方向來敷衍你,餘下的三個會說「不知道」,另外兩個是同胞,用「什麼?」(國語來的)來反問你。所以千萬不能在尖沙咀迷路。

在遙路且漫長的路上,我就想,是因為我穿得異樣(深紫色連身裙 + 四吋高跟鞋),與小街不相配合,還是因為我的長相讓人熱心起來呢?先聲明,不是漂亮,只是予人很柔弱的感覺(但那只是表面啊!骨子裡我很暴力及變態的!!)。


不知昨天我的朋友們,習泳習成怎樣?恨恨恨恨恨恨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