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1, 2007

高跟鞋。


高跟鞋的魔力,在於它讓你看上去,整個人修長了,小腿纖瘦了。而且,高佻,從來是讓人嚮往的。不知怎的,高度可讓人自信爆棚。我穿超高的高跟鞋那天,人也串點。原因不詳。

前天習泳後,小腿已有點發軟,還要踏著高跟鞋去吃飯,我好怕自己會仆倒。回到家,把鞋子踢掉那刻,感動到想哭。

常穿高跟鞋的人,那雙腳掌,除非是得天獨厚,或後天保養得宜,否則總會有點畸型(我指穿了廿年以上高跟鞋的女士)。腳趾上結滿繭,是被尖頭鞋日久包裹著,磨出來的。大腳趾旁的骨骼,也會像菱型的角般,撐了開來。不是不恐怖的。

又,我們穿高跟鞋的,總會有踩到坑渠蓋/洞的經驗。為什麼香港那麼多的坑渠陷阱呢?一踩到,鞋根就陷進去,總讓我們大驚失色,甚至會失措到慘叫。我一直在克服那個心理關口,就是當這情況發生時,保持鎮定(甚至微笑著),然後不慌不忙地想法子,把鞋根抽出來。假如當時有男士在旁,若他會降尊下跪,幫我解疑難,誠然已美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