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習泳 (第4堂)。

可不可以告訴我,何解每次習泳後,都去大吃大喝呢?一頓飯的卡路里,相等於來回直池五十次(或以上)才能消耗,但我現在還不懂游哦,咁點算先?

*學生開始放暑假,昨天最讓我們震驚的是,史丹福泳班竟在泳池租來的那條線裡,同時舉辦兩個泳班。除了我們三個,另外一班,是小朋友來的。教練懶有愛心地跟我們說,來來來,我們去較深水的地方練習,不要阻礙到小朋友(!)。我們馬上抗議,「哇!點先史丹福,一條線咁多人用?」教練對著我們,好無奈。(而教練的名字,忽然變了「史丹福」)

*教練依然用他的激勵方法來教導我們,還未游完兩下,他已說「呀!好大進步呀今次!」說完還拍掌。駛唔駛咁假呀又?

*昨晚已要我們徒手游一個標準的直池了。一如以往,大腳板Yoko毫無難度地游過去了,而我則因為緊張,愈游愈沉。後來我發覺自己像隻海龜在潛水。

*游完一個直池,去到泳池的另一邊(深水處),池深約2.5米吧?(我也不知道標準池的深度)懂游泳的人,自會一反身,再繼續游出去,但對於不懂游泳的,那是個難題。我扶著池邊,教練教我秘訣:一隻手抓著池邊,再將頭浸在水裡,然後腳一蹬,另一隻手馬上放開池邊,兩隻腳划水,再把頭伸出水面呼吸。完成。

*但實際上呢?對於一個初學者,是會亂晒的。當我把腳一蹬時,又忘了先把頭浸在池裡,然後想到自己的姿勢一定好滑稽,於是竟然笑起來(生死關頭喎!2.5米水深喎!!)。well,一笑,自然馬上沉下去,狂灌了幾口水才被教練救上來,一上到水面,我還在笑(嚇到傻咗)。

*還有四堂,就完成我的暑假泳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