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6, 2007

立雜事。

我的位置超開揚,於是每天的早餐時間,不停有人回到公司,不停有人跟我打招呼講「早晨」,我又要含著麵包/米粉/炒麵/燒賣/腸粉不停回應,「嗯…嗯…早晨」。試過有同事指著我那份早餐,說「呀你又幾擦得喎!」。也常有同事刻意看看我那份早餐,說「今日吃咩呀你?」。坐我旁邊那位大哥,其中一個娛樂,是猜我當天吃什麼早餐。今天他說「等我估下你吃咩先,唔(郁鼻子,嗅食物的聲音)……一定係粉果!」我答他,「唔係喎,錯晒喎,係米粉唻架!」(頂我又真的好無聊,幹嘛要理他呀?!)(所以說,煩惱是自招的)

有時在公司不遠範圍處看到同事(對方看不到我),我就會以極速跑到電梯大堂,進電梯後,狂按「關門」。我實在不想在一天的開首,已要social。有個同事知道我如此想法,一直罵我變態。但我真的不想為了說些無關痛癢的話,而壞了自己的心情。

說回那份稿子。由於屢被狠插(是連修改都費時,直接在稿子上被劃個「X」),我已接近心灰意冷了。要不是為了所謂的責任感,唉……。上週五早上,那份稿子再次被打回頭後,我就想,這已是最後的機會了吧?改了那麼多次都不合他胃口,現在大家都變得不耐煩起來。後來,仗義的PK_幫我寫了一點(最讓我頭痛的一段),我連看都不想看了,只想直接交他,了卻這件讓我煩了幾天的事。PK_說,你星期六才交他啦,等事情降降溫。也好。

上週六,我幾次鼓足了勇氣,都不敢交稿。最後拖無可拖,都11:20了(十二點我要下班的!),就把稿子交他,還壓沉了聲音(像跛豪那變聲器發出的聲音),說「份嘢你睇睇……」。就在他審查那稿子的幾分鐘裡,我像過了漫長的一世紀。坐立不安,不停踱步,好想死。

後來無驚無險,竟然不用改(!)。全部通過了。(以後這類差事,我可否都交PK_去做呢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