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0, 2007

日 常。

上週六的下午,我待到下午三時多才離開公司(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做,只是幫老闆打印了些文件,後來有人上來找老闆,我負責沖茶倒水之類)。約了朋友在太古廣場等,一下班馬上像箭般衝去,第一站,去了「西武」。

徘徊了接近兩小時(!),試了接近二三十件衣服,最後才買了幾件。然後再戰銅鑼灣,朋友要買外套,早前看中了某件牌子的外套,半了價還要$3,950,他本來一心等「I.T」的激安,我說你別等啦,到激安時還會有嗎?後來他愈想愈喜歡,決意去買了,怎料去到,那外套已售出了(!)。簡直是打擊。

我的心裡,是抵他死的。但當然沒有說出口。

人總是這樣,放在店裡的時候,雖然心裡喜歡,但口中卻總諸般挑剔/嫌棄(嫌貴啦;嫌款式未能達到你心目中的指標啦;嫌尺碼還差一點點啦等等等等),好了,到你發現它被人買走了後,你又大大地不捨起來,還自責「頂早知就買左佢啦!」……我們總在失去後,才發覺那人/那事/那衣特別的矜貴。

但假如當初,你買了回來,放在衣櫃裡,它只會愈來愈失色。

+++++

一輪激戰後,移師「Outback」進餐。只要了大大杯的啤酒,芝士薯條,及雞鎚,後來我跟朋友的肚子,都痛起來。我還好,住得近,回到家才安心如廁。朋友則有點狼狽,要去商場找洗手間,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