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7, 2007

Giordano。

常常經過銅鑼灣渣甸坊那間「Giordano」。這段日子,看著她的銳變,一如觀鳥家所言,你可以嗅到她的時裝味。

已完全走出了悠閒/隨意服飾的框框,漸漸走上「時裝」之路。同期的「Bossini」也在變,但路向沒什麼差池,還是大眾化的、平易近人的,那即是說,沒什麼特色。(「Bossini」那個綠色的標誌,是燈來的。用意是想融入民眾,因為「燈」是每個家庭必需的,他們也想每個家庭都擁有bossini的產品)

我想知道,現在去「Giordano」買衣的,是何類人居多?那些衣,可以穿回辦公室喔。其實「Giordano Ladies」不是不好,但就是紅不起來,原因我相信與價錢有關。買套裝要過千,我幹嘛要選它?










說回「佐丹奴」的變種。我進店裡逛,看到這條褲子,嗯,好眼熟。那種時裝味,真的嗅得到。
左:「Giordano」的白短褲,加件小外套,可充當上班服了。料子不錯,略嫌穿在身上,沒什麼立體感可言。但$250仲想點?買滿七百元,還有八折啊!
右:日本牌子「Green」。價錢是「Giordano」的十倍(再加四百九十元)。我當然不會正價去買,癲左咩!我覺得兩條褲子的分別,在於剪裁。但旁人看來,其實是相差無幾的,只有穿在身上才會知道。……$250 vs $2990,你會忽然覺得剪裁其實不那麼重要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