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9, 2007

Info.。

我深信每個喜歡買/穿華衣的人,都總有個相熟的裁縫。因為改衣,是種藝術。遇到技術高超的師傅,你會喜出望外。

以前在中環上班,在「Soho」區有個剪裁,價錢很大眾化,但強調一點,是改些沒什麼難度的衣服,例如將褲子改短(但只限西褲之類,牛仔褲他不改的(!),理由是他的衣車不適合改牛仔褲(!!))。

有點難度的,我們會拿去萬拜行一樓的「X心意」(忘了是知心意,還是隨心意,抑或是甜心意了……大家都患了失憶症)(有否發覺,你常去的地方,反而讓你最不留神。一如你永不會留心常在身旁的人,你多久沒陪家人到外吃頓飯?(父母親節除外)你還記得爺/女麻/公/婆的生日嗎?你有否一如以往,在寒冷的夜,沖杯熱可可給你的伴侶?……都忘了吧?通病來的。我們總被新鮮的東西吸引著,忘了舊有的美好。)(離題萬尺了……)

「X心意」的手工過得去,但店裡有位能言善辯的老闆娘,而且態度好,服侍週到,價錢雖然略貴,但鑑於交貨準時,而且地點也就近,我們就一直光顧著。

現在呢?這段日子,我都在銅鑼灣的「百嘉」改衣。店設在二樓(是二樓某單位分柝出來的一小塊地方),專職改衣/造衣的,是個四十歲左右的男師傅。朋友叫他「黑面怪」,說每次去改衣,都要受氣。但我是一次都沒受過氣的,還覺得師傅的人很好,也很健談(我想央他收我做徒弟人囉),兼且很幽默。有次我拿褲子去改,穿出來麻煩師傅量一量要改的尺寸。
師傅:哇,要改好多喎。
我:係囉,我矮丫嘛。
師傅:你唔算矮咯,香港地好多女仔矮你成個頭呀(!)。
我:咁,佢地咪四呎十?
師傅:呵呵呵……(笑聲)

手工很超凡,信和「I.T」的衣,「Twist」的衣,也是拿給他改的。最大的concern,是那裡很便宜!出乎意料地便宜,我拿牛仔褲去改短駁腳,只須$35。中環要$60。誠意推薦給還未找到好裁縫的你們。

百嘉專業改衣
駱克道507號1樓(其實就在「崇光」後面,「義順」牛奶屋對面)
tel.: 2833 0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