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2, 2007

文字效果?

昨午一心想著下班後要去嬉水,那份邀稿自然是有點求其……(但好些CEO都是求求其啦)。今早被召,那份東西,要重做(!)。簡直是重創,好灰。

我在MSN裡,向亞果求救。果仔說,這真是件辣手的工作,重點在於,我只適合寫抒情文,而那些具有邏輯思維的管理文稿,誰叫我寫,誰最有機會被我激到爆血管。然後他又自告奮勇,說幫我修修改改。

半小時後,他傳我看被改後的文稿,又OK喎。不知果仔是否被稱讚後,有點興奮過度,就在最末那段上,他又發起神經來。寫「直覺常令我們作出錯誤的選擇。不以直覺思考,以理性解決才是王道。」……王道?大哥,這是嚴肅的財經管理文章呀,不是「Milk」啊!你想我死乎?他說,是刻意想用那字吊吊尾,等文章有點起飛的效果(!)。我說在於你來說,那是吊尾,但我交上去時,會被人吊XX尾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