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3, 2007

香港文化博物館。

身為一個納稅人,除了狂去圖書館,你還有為自己爭取多點的福利嗎?有多少人知道,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」推行了一種叫全年通行証的東西,你只要繳付一百元的年費(半年則$50),便可全年無限次出入康文署的場館,包括:科學館、太空館、藝術館、歷史博物館、海防博物館,及文化博物館。

以上六個場館,有些我常去。而「香港文化博物館」,則是第一次到訪。沒法子,對一個住在港島的人來說,沙田其實是頗遠的地方。而且只是去參觀(據聞又以粵劇的點題為主,更讓人聯想到一個「悶」字),並不是購物,興趣又馬上減半。

剛過去的假期,為了那個攝影的展覽,千里迢迢地去了參觀。原來,「文化博物館」也是個消閒的好地方。



有個叫兒童園地的地方,有這個拼砌鳥兒的遊戲,哇,好好玩呀!可以砌三頭怪鳥。(旁邊有個小朋友,一直看著我。我玩得太興奮了吧?)






「香港童玩」有好些古舊玩具展出,那右下角的黑色小睡熊,像極恐怖片裡的道具。六十年代的小孩好可憐。








這裡有船的模型也有香港水域裡的珊瑚,但我只覺得好簡陋。我也穿得像個流浪漢,短褲 + 拖鞋。





攝影展「相裡.鏡外」,展出了好些各國的古董老相機。也有各國攝影大師的作品。






不是唸理科的我,問了個相當白痴的問題,還以為自己很有見地。「唓,個D人點知D石有幾多年歷史唧?我求其執舊都話有二億年啦!」原來這個世界上,有種叫「碳14」的東西,可以幫歷史學家估算出物料/石頭等等的年歲。「唓!鬼知咩碳14呀?一個正常人無可能知囉!」(還嘴硬,那是常識呀小姐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