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0, 2007

UCC。


這是個謎,該請Adam Cheng及貽興Wong來為我解答。

何解我可以隔天就去一次「UCC」呢?又不見得如何好吃,還要等位,咩事呢?(不講不知,「UCC」開拓了大陸市場,在內地,她叫「悠詩詩」,很有畫意。)

「悠詩詩」的食物或環境沒什麼好寫,反而去那裡光顧的人,我倒想寫寫。那裡有個自助沙律Bar,只要光顧任何飯類/意粉類/薄餅類,再加廿來塊錢,就附送餐湯及飲料,還可享用沙律Bar,去盛一次沙律。

怎麼說好?人是否本性是貪心的呢?在盛沙律期間,我發覺我旁邊的人(還要大多是OL模樣的女子),都把那會容器盛得滿滿。是滿得幾乎瀉出來那種!我心想,你只是一個OL,並不是小林尊囉。當然,你能把盛來的全部吃畢,那我是絕對尊重及佩服你的,可是,事實上,我看到好些沙律容器,被侍應小姐收走時,都剩下一半(或以上)。這是個好shit的現象。做人,要量力而為,明知吃不完,又盛那麼多,根本就是貪心。我好討厭這種不尊重食物的人。(說回自己,近一兩年的飯局,我們吃不完會打包,況且那些上桌的份量也不由我們控制,但自助沙律是由你去控制的嘛!)

也試過看到牛高馬大的男士,像砌堡壘般,小心翼翼地先用生菜墊底,再加蕃茄,後加薯仔/蜜桃塊……像起高樓大廈般,由底層做起,到後來的粟米粒……我當然覺得他有做建築師的心思及天份,但另一方面,又覺得他好小家。一盤沙律而已,何需如此費神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