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4, 2007

關於生活。

終於有機會衝出「UCC」(銅鑼灣廣場二期)(還是一期呢?),而去了樓上的「南翔小籠包」,可是,卻逃不到依然要輪候的厄運。而且等得更長時間,足足一小時啊!簡直是慘絕人寰。

吃飯期間,鄰桌坐著一雙情侶,看來正吵著架,愈吵愈烈之際,男的站起來,拂袖而去。我再看清楚,幸好他的公事包還在座位上,只是出去呼一口氣而己。(別怪我8卦,我是專門調察情感事宜的福爾摩Z啊!任何與感情轇轕有關的事,都難逃我的法眼)

後來男的回來,他倆又開始吵架。作為一個坐他們旁邊的食客,我深深地感到厭惡,大哥!你要吵就出去灣仔碼頭吵,還可順道跳海,都不知多方便,幹嘛要在這裡鬧,礙了別人吃飯的心情呢?

另一方面,作為一個專門調察情感轇轕的福爾摩Z來說,又會起了惻隱之心,畢竟感情事,最磨人。

我想到自己。我活了那麼久,也未試過當眾與情人吵架。那不是真情流露,只是不尊重場合,那麼大的人,也該有點分寸吧?與及,我看現在的年輕人,在情感世界裡,都像很兒戲的樣子,他們戀愛三個月,已算長時間了。千萬別跟他們說「一生一世」,這個詞彙,他們不會懂的,還以為是外太空文字。

可能我較幸運,長久以來的經歷,都讓我認為戀愛是美好的。我沒試過痴心錯付,也沒嚐過遇人不淑,過往的情人都待我不俗,隨得我發野。有時候去抱怨情人待你不好的同時,其實那些人,有沒有反省一下自身呢?若果你只求回報,而不想付出的話,每段情感,你也許都會落得跟戀人大吵一場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