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素。

每次茹素,我事後都會忍不住大罵。假如真是去吃粗糙的素食,我可以接受,但要刻意去吃些模仿佳餚齋菜,我則認為一點意思也沒有。

世上最假的,除了書寫的用字「您」外,就是仿照美點的素食。(我是真的認為那個「您」字好虛偽,動不動加個心上去,就算尊重嗎?國語唸「您」,與「你」不同音,我倒覺得親切。在對話中,我對長輩都喚以「您」,但書寫卻怎都不屑用這字)


這個什麼「葡汁原隻菠蘿焗海鮮」,我一看,心裡已在暗叫。Wat da HELL。弄得那麼神似幹嘛?我來吃素,清淡粗寡的已很好,根本用不著那麼美觀的假像。要是我真的想吃乳豬,何否幹脆去酒樓叫個全體呢?

我也明白,因為需求,才有市場。但,究竟那裡才可吃一頓全無「附加」的素食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