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7, 2007

對照記。

舊:九點上班,準時六點下班。星期六不用上班。
新:八點上班,法定為五點半準時下班。但,傻啦,五點半又點走到呢?不過近來都可以六點前離開公司。星期六永遠長週。

舊:衣著方面,可以穿得鬼五馬六也沒人理。
新:頭一個月很循規蹈矩。第二個月開始進入測試期,看看公司的底線去到那裡。第三個月已有了「故我」的雛型。我想半年後,也能穿到鬼五馬六像以前。

舊:工作性質: One-man-band。由Company Sec/account/P.A./H.R./Admin/以至茶水亞姐,都是我。專門侍候老闆一人。
新:大公司,各部門執行的事情都明細地列明出來。不可越界(最好也別越界)。漏洞是,公司裡有好些冗員。

舊:老闆:英式的紳士。講私隱,講尊重,講禮貌。
新:唉。港式華人,還是舊派系思想那種。我可以點呢?!

舊:薪金:不高,但夠用。
新:不高,但夠用。(額外津貼,是股市的貼士……)

舊:靈蛇出洞程度:一天可以出洞幾次。看電影/吃三小時的午飯/逛街/下午茶……那是一份工來的嗎?我常以為在放假。
新:像坐牢。別說蛇出去,連平時上上網,都要十分謹慎。(咩事先?上吓網唧,唔係運毒喎!)

舊:工作方針/方向:Object Oriented。做妥自己的工作後,你做什麼,老闆都不會理。
新:好灰,即使你做好一切後,還是要裝成好忙的樣子。

舊:地點:好型的「蘇豪」區。多餐廳,多酒吧,就近中區,故此也多地裝店供我流連。
新:色情場所林立的尖東。辦公室樓下,是巨型的噴水池,不講不知,那是自由行的景點來的。五點至六點這段時間,是自由行到此的高峰期,哇,萬人空巷喔!

舊:工作環境:同事們很好,各自為政(於我而言,各自為政就等於好了)。我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房間,即使不大,但私隱感很強。可以在房間裡狂吃零食,我甚至勁到在辦公室吃芒果(!)。
新:位置開揚,私隱度=零。同事大都可親,除了一兩個超麻煩的女人。零食可以吃,但只限糖或古古力(好慘),較大型的東西,譬如薯片蝦片之類,辦公時間是不能吃的。像坐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