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1, 2007

一點小堅持。

喝東西時,我習慣用杯子。椰皇椰青那些,當然不用倒進杯子啦,我還未至於那麼挑剔。不過罐裝汽水或支裝啤酒,我會倒進杯子才會喝。你會問,在街上買來的罐裝又怎樣呀?難道你會帶杯子外出嗎?唓,好簡單,我平時都不喝汽水的(只在大時大節才會喝)。

我不習慣以吹喇叭的姿勢來喝東西(尤其啤酒),感覺很粗獷,不優雅。但不知怎的,我喝水則會以吊口的形式來喝,可能以前讀書時期,習慣了練習過後,一支水幾個人一同喝,為了衛生,大家都如此,慢慢也就練出來了,滴水也不會沾衣。現在即使一個人獨享一支水,我也會無意識地以吊口的形式來喝,在街上也如此(!)(辦公室裝束喎!)。

下次去隊啤,請給我一隻杯子。

+++++

果仔的小堅持,是只會喝冰的檸檬茶。去到那裡也是。(即使咳到九彩,也要冰的檸檬茶)

吾友Ben叔叔,他的小堅持,是不愛用吸管。喝什麼前,他都會將吸管拿走,直接用嘴去貼近杯邊喝東西。(其實我覺得茶餐廳的杯子邊好髒……)

V小姐的堅持(應該是怪癖),是好喜歡跟餐廳裡的侍應道謝。正常的一句「麻煩晒」沒什麼,但她變態的地方是,會提高聲音,再扮花兒托著頭,跟侍應說「唔該晒」,還裝到一臉童真(!)。我每次看到都想死。

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,小堅持(小動作)則是最愛吃凍飲裡的冰塊。牙齒與冰塊的撞擊,發出一連串的「kwok kwok」聲,好嘈,我想打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