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4, 2007

香港科學館。


與我的公司咫尺相近,那麼便利,更應去參觀了。但其實我是一個科學白痴,對任何的力學電學量學等等,都是0知識。這次去,其實只想看恐龍。

我的全年pass又可大派用場,如果以單一票價去看這個「飛龍在天」的展覽,要$45元(!)(有人看嗎?幾條恐龍骨而已,只有我才會去看吧?……)。



像不像木乃衣的墓穴?我不期然幻想著,恐龍會翻生,從墓園裡走出來,我們則嚇得魂飛魄散,爭相湧出科學館。我看太多科幻電影了。


值得留意的是,插圖部份的恐龍,總在粟米田裡。明明是牙尖尖吃肉的嘛,怎會在粟米田呀?


整個科學館,最好玩的地方,於一個對科學沒興趣的人,是沒有的。你可以瀏覽好些甚具資訊的角落,也有好些模型供遊人研究,但我真的一點也不興奮,不停在心裡暗問「咩唻架哩舊?咁阻地方既。」「發神經,咁都可以研究一餐?」……整間科學館,最得我的心,是這個模擬魚,或昆蟲,或鳥兒眼睛的套頭道具。你把頭鑽進去,可以牠們的眼睛來看世界。好好玩呀!尤其是昆蟲那個。原來魚只可看到直線的東西,怪不得牠們的頭都是扁的。鳥兒的角度也不廣濶,但昆蟲就勁咯!牠的眼睛可看到幾百格的東西,我不停以那個頭套轉來轉去看世界,還邊看邊笑,好有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