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08

D。X。z。

原澗
G/F Sunning Plaza, Sunning Road, CWB, HK.
Tel. 2882 8616

吃一頓飯,假如在座的大家都有寫網誌的習慣,那麼翌日,幾乎大家都在寫著同一間食肆的食評,當然風格及用字,是各異的。昨晚與才俊及D小姐食飯,今早才俊率先寫了,我只好墊後。

唉,有時吃一頓飯,真的是件麻煩的事。就因為選擇太多,讓人無從選擇。我常常強調自己是「沒有PERFERENCE的人」,但請留心啊,這類人才最煩。結果選了「原澗」,一間日本食肆。

約了才俊1845在銅鑼灣相見,他大哥可能最近發了大財(?),說要去買白金款式的「探險家」,我說那麼去找Polly吧,她是某大型錶行的行政經理(真的可以話事的經理),去她處看看啦。計劃周詳的我,又不忘補充:
我:喂,陣間去到,你話係我表哥啦,親朋戚友我覺得個扣頭可能多D喎。
才俊:唓,咁不如我話係你老公(!)。(為了折頭而不擇手段的人,是何其多呢?)
我:咁你話係我老竇啦,長輩應該仲多少少discount。

未到錶行前,我又吩咐他,你一會兒記緊多點讚美Polly,這樣的話,折扣可能又多一點囉。才俊馬上點頭,稱「對對對」。OK,Action!

到了錶行,平時一表人材的才俊,為了折扣,真的開始油腔滑調起來。頂吖,他真的不停在讚美Polly,又說她的裝束恰如其分(註1)、又說她的髮型很型(註2)、又說她為人健談好客又服務好.........為了折扣,有機心的人們原來可以無惡不做。
(註1:黑色西服外套下,有一件黑色的高領衣服,但最經典的,莫過如,在兩件衣服之間,有一件鮮紅色的小背心(!))
註2:短髮,但又熨了頭髮,我完全不知道怎形容。也許,那真叫「型」吧)


一輪混吉過後,我們大模斯樣地,來到「原澗」。時為1920,但D小姐已到了(我們約了1930的)。題外話:所有被我撥歸去朋友欄的人,都是準時的。這其實是暗裡擇友的先決條件之一,如果連守時觀念都沒有,那麼bye bye。我們永遠只能做到點頭之交。

一坐下,才俊就拿起餐牌,打算點餐。我忽然想到,咦?!他大哥不是向來,有個病症,叫「食肆亂叫一通症」嗎?例子:
1)有回去大會堂美心飲茶,大家想吃燒味,叫他幫大家點,他大哥竟然叫了「燒肉拼乳豬」。想點呢請問?那不是同一樣東西來的嗎?只是小豬與大豬的分別。
2)有次去某間日本食肆,他又在毫無詢問過大家的情況下,叫了一客「燒魚頭」。咩事先?魚頭有肉的嗎?我們一桌子十來人,不能點別的魚嗎?而且魚頭那麼腥。當然,事後那個魚頭,惹來大家的怨言無數。

當才俊在點餐的同時,我在不停拍下照片。我是他的御用攝影師,好勁。後來我叫才俊也幫我與D拍下幾張照片,他拿起相機就開始亂拍,我說不是這樣啦,你能不能像做訪問一樣,問我們些問題,再從中拍些真情流露的照片呀?才俊說好,於是我們開始了這個遊戲。
我:唔該拍得我的臉瘦一點。
D:(在狂笑)
才俊:好,開始。你想唔想今日塊面瘦d呀?
我:想呀想呀。(看到才俊不停在按快門)
才俊:那麼,你想唔想今天吃燒魚頭呀?
我:頂!
D:(依然在狂笑)
而這種無聊的對話,玩了好幾分鐘才停,但才俊拍的那些照片,卻矇到不得了。

食物不錯,環境清幽,侍應生恭敬有禮(這就是我的食評了)。這客不知什麼「魚子海膽金泔手卷」的東西,得到才俊與D的高度讚賞。

結賬$1400,謝謝才俊請客。

一如才俊所言,有時候一頓飯好吃與否,全與人有關。有時,好飯腳是很難尋的。

+++++

這是D小姐送我的生日禮物,看!是立體的動物書呀!好喜歡好喜歡。昨天D小姐穿三吋半的幼跟紅色高跟鞋,襯托出她白晢的腳,好美好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