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7, 2008

只是生活。

現在我的生活,規矩到不得了。工作時間為早上八點半,至晚上七點。七點是我的最後底線,假如七點後還要滯留辦公室,我會拔鎗殺人。回到家,冥想一會兒就吃晚飯。我這週沒在街上用過晚膳,很節儉。但五天裡,叫了兩次薄餅(!),會否更過份呢?

磨磨蹭蹭地,到接近十點才願動身工作。而最慘不忍睹的,是我的專注力,往往只是40分鐘左右。未過十一點,我已把工作擱置,不停看雜誌/上網/鯨吞薯片。十一點多,洗澡。然後上床看書,精神好的時候,看哲學書,這樣很好,可以維持看兩三頁,假如狀態欠佳,就繼續看雜誌。

一點前關燈睡覺。當然睡前,要與月夜之神朋友互傳幾個短訊,內容可以健康,也可以色情(?),有時也會談到烹飪,總之很多元化。

第二天鬧鐘準時在0715響鬧,我永遠在床以垂死的狀態,等到0735才起床,這期間一直有期盼,究竟會否有什麼突發的事情,而讓我今天不用上班呢?例如:公司水浸之類。0735是個死線,再不起來,就會遲到。匆匆爬起來,以生死時速完成洗頭/刷牙/穿衣的工序。0755準時出門。又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