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1, 2008

酒吧記趣。

我真的已沒有能力去蒲。有時候在家,到了午夜都不眠不休不覺累,又或者可以在凌晨時份忽然醒來,繼續工作。但是,假如晚上上街,又不同說法。近來常有機會去酒吧閒坐,蘭桂芳/蘇豪/銅鑼灣都是指定地區,我發覺人在酒吧裡,愈接近十二點,愈顯得萎靡不振。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家睡覺,或看書。

*中區的夜裡,滿街都充斥著美女,穿上幼跟高跟鞋,穿低胸上衣,緊身裙子,化了濃妝,煙霧裡盡是她們的媚眼。我,也好喜歡欣賞美女。

*怎麼酒吧裡的椅子,尤其在吧枱邊的那些,都是椅背特矮的呢?

*對所有含有菠蘿汁或椰子汁的雞尾酒,我都愛喝。十分小朋友口味。但,請不要只給我菠蘿汁或椰子汁,我要雞尾酒。

*要選擇的話,我願意坐在幽靜的咖啡店裡與友閒聊,總好過坐在酒吧裡,像吵架似的,與友在談話。我極怕嘈。大多的時候,選擇坐在酒吧裡,只為了抽一口煙。

*前兩年,我在蘭桂芳某酒吧,當過一陣子兼職侍應生,一週只上一天的班,由晚上六點,到凌晨一兩點。應徵過程十分兒嬉,因為常常下了班,去那間酒吧「歡樂時光」,有天我問酒吧老闆,你們請兼職嗎?他問,你想做?我說想呀,他又問,為什麼呢?我直接回答,想要生活體驗囉(!)。他呆了呆,說,那麼你下週五上班吧。就那麼決定了。

*有哪個老闆會無端請來一個毫無經驗的女侍應呢?我覺得那是一個小奇蹟,他竟然會聘用我。兼職期間,當然錯漏百出,一個對酒精類產品沒有任何概念的人,要她忽然面對一桌子客人的落單,實在是個大挑戰。我常以一秒九的時速,衝回吧台,以一臉緊張的樣子,把聽到的大約音節(?)告訴調酒的人,我真的不懂那些酒名哦。

*但那些體驗,真的好難忘。最近我去酒吧小坐,常想到那時的趣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