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潘。

潘與我是老朋友了。但即使是老朋友,也該互相尊重與體諒的,這點我當然明白。只是有時候,自私又任性的我,明知道殺人要坐牢,但那刻好想爆樽喎,於是還是不理後果地,把玻璃瓶咂到別人的頭上。「大不了,坐監囉!」這就是我,在任性的大前題下,妄顧一切。

潘是常身受其害的一員。(隨後我會加寫受我煎熬的各位成員)

潘常常都忙,有時我們相約好多遍,才會成功會面。那天,我說,我們見面吧。潘說,可以呀,但我只能抽到一點時間出來,與你去喝杯咖啡。大約一小時左右。當時呢,忽然我的任性因子就出來了,怎按也按不住,我不停與他斡旋,死都要晚上見面,而且是三步曲,1)上他家拿書(事前他答應過借我某本書的)+2)抽煙+3)喝可樂。完全是沒有任何關連的三件事,說過了,我是個精神有問題的人。

潘抵不住我的纏擾,就只好答應我啦。其實當時他有個頗有力的理由,是家裡混亂異常,不便招呼客人。但我不理,我要上的話,沒人能阻到我的(!)。OK,我是野蠻人。

結果是,潘自行早了一小時下班,先行回家執拾,再恭候我上去。唉。
問題:請問為何那刻我要堅持上去呢?
答案:因為忽然覺得不被重視了,以前他明明很遷就我的嘛,就算要去月球會面,他也會想辦法的啊!現在竟然只抽到一小時來與我相見?什麼事呀?我非常不爽囉咩事呀?!
解構:女人,有多可愛,就有多麻煩。況且,我不可愛,所以朋友是死定了。
(希望潘今天的電腦失靈,沒法上網看到我寫的這篇字)

在踏進朋友家門前的十分鐘,我站在他樓下徘徊。一直在想,自己在搞什麼鬼?我不是一早答應過自己,不再任性,不再做出讓人難為的事嗎?怎麼今天忽然又來了。明明月事已完結,我不應該鬧情緒的呀。但現在不上去,不是更離譜嗎?唉,真是人生交叉點。

最後是上了朋友的家。一進門,看到潘的臉,我就後悔異常。都那麼大個人了,幹嘛還要別人時刻都像追求你時,那麼殷勤呢?我真的好低能,那刻像回到十年前,一點也沒成長過。

潘朋友依然待我如親,我知道他真的是忙,忙得連睡眠的時間也沒有,而且他也常有約我呀,只是我不是已約了人,就是忽然放了他鴿子(我更過份啊!)。歸根,是我的問題。

他說,買了一本書送你,隨即把書拿出來。原來他想著我要的書,中午時份去了書店買來贈我。倒了可樂給我喝,又把我抽的煙,放在我跟前。他問,你怎啦,怎麼那樣急切地,要來見我呢?
我:…………(唉)(我只是任性而已)
潘(一臉關切):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吧?
我:沒有呀,只因為我想見你囉。
潘:你不想說?那麼就別說。(語氣無限憐惜,又摸摸我的頭)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唉)(加倍地內疚)

潘問我要哪隻杜魯福的影碟(前陣子我曾問過他有沒有杜的vcd),我說你有哪隻呀?他就把一大疊拿到我面前。
我:!
潘:因為你說想看,我就去了搜羅。
我:!!
結果,我除了跟潘道謝又道歉外,還捧了一大疊杜魯福的影碟回家。




我只是任性。有時,又麻煩又不理人死活。但我答應自己,這次以後,我會迫自己成長多十年,為人設想多兩倍。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好,也知道要學習,如何做一個真正可愛的人。親愛的潘朋友,我在心裡,默默地告誡過自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