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1, 2008

只是工作。

我常常覺得自己的工作好忙,但忙些什麼呢?我答不出來。一大早回到公司,就開始馬不停蹄地工作,先看電郵信箱裡,有什麼需要急切處理,通常週一的早上,要清理的電郵最多,過百封。多是一邊咬著麵包,一邊查電郵。

九點正,老闆準時回到辦公室。唉,有什麼老闆會如此勤力?劉德華囉。換言之,我最好在老闆回來前,清楚知道當天有什麼會議(他們常會在週六或週日已自約了)/需不需要訂桌子吃午飯/有什麼要跟進/誰誰誰今天請了假/誰誰誰今天外出公幹/誰誰誰今天將被老闆召來照肺等等。

老闆一回來,就開始忙碌。別問我忙什麼,總之,我在不停地跑來跑去,盡是做著瑣碎零星的事情。天天都如此。最慘絕人寰的,自然是要帶室內手提電話上廁所,真的有幾次,在忙亂中,我差點把電話跌進馬桶裡。這也算壓力吧?

午飯時間,假如老闆沒約人外出,那麼我就要為他煮東西吃。下午沒早上那麼忙,但工作量也不少。OK,我明白自己的工作量,比起CEO只是小巫見大巫,但我並不是CEO喎。

+++++

做了那麼多年的助理,我清楚知道一件事。老闆叫你做什麼,你就想辦法,把事情做好。無論當中過程有多曲折離奇,但結果你一定要辦妥那件事。千萬別跟老闆解釋為何做不好/未做妥,因為老闆是一種特殊生物,他只會關心你是否把事情辦妥,而非當中你費了多少力來辦妥那事。那些,在他們耳中,只是廢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