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7, 2008

中醫的失當?

現在Thomas西先生為了治病,是自行約我媽,自行來我家的了。而昨天,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。

針炙的療程假如加上電療,據聞效果會更顯著。於是昨天,我媽拿出她的那部巨型電療機(我當時不在家,他倆選擇在日光日白的下午診治)。可能那部東西,已太久沒用,加上我媽貴人事忙(與我一樣十分健忘),看來是忘了怎用那部電療機了。有點常識的人,都知道正負兩極都需同時插上電源,機械才會啟動。我可愛的母親,只插了一邊的電源,好了,那部東西是永世也不會動的。

我媽一直問:「怎啦,有反應沒有?」(電療機會輸出電流,以圖刺激傷者的患處)
西:無喎,無反應喎。
於是我媽又把那部電治療機的指數,調較到大一點,又問,有反應嗎?依然沒有。如是者,大家都想到吧?我媽將那部機的指數,調到最大,我深信,那個度數,是能將死囚活活電死的。即是電椅的那種度數啊老天爺!

當然,由於只插了一極的電源,那部機械還是不能啟動,這時候,戲肉來了。
西:亞伯母呀,我估你應該正同負電源都要插架喎。(當時Thomas西先生,並不知道我媽已將指數調到最大啊!)
母:呀,係喎,你真係醒目!(醒目的人,註定要被天收的)

當正與負的電源一經接駁好,大家想到後果嗎?
「呀!!!」慘叫聲幾乎驚動了整座大廈。(其實今天西先生向我講述這件事時,我真的笑得喘不過氣來。好明顯,昨天我媽對此事一字不提,是自知理虧。她向來有什麼都會跟我說的)

而西先生的結論是:我媽將電療機的度數調較到+10,那種度數,不是接近死亡邊緣,都不能去試的。就等如拯救心臟衰竭的人,用電泵去震他的心臟一樣。對不起,我應該是沒有什麼同情心的,整個聆聽電話的過程中,都一直在狂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