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0, 2008

電影節。

電影節又開鑼了。今年我什麼票也沒買,我不會扮野地告訴你,我買了什麼票,會看哪場。真正熱愛電影的人,都悄悄進場,默不作聲地欣賞著螢幕上的風姿綽綽了,誰還有空寫一大串長篇大論的影評。

事實上,我並不熱愛電影節,我只熱衷寫劇本(但最悲哀的,又莫過於,還寫不出來)。也由於過往幾年,在訂票上遇到那九萬多樣障礙與困難,你試過因為訂票,而浪費了很多寶貴時間嗎?兩三年前的我們,真是火都唻(幸好呢,那時候,全都交給張燕小姐代勞)。

再加上,近年我的工作時間極不穩定,買了票也未必能準時出席,既如此,就即興吧。今年我連那本大書,也沒去拿。真不明白,過往那些日子,何解那麼沉迷電影節,可能是覺得型吧?可能認為那是熱話題,參與其中也就能與時並進了。但真正熱愛電影文化的,並不是只看幾套片,就即時成為大師喔。我承認自己那時想法幼稚。

還是留給真正熱愛又懂電影的人,來寫來評。我去看電影,只為娛樂,或睡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