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7, 2008

平實的生活。

星期六下午,開完會後,去了尖沙咀的「天文台」。因為每年的初春,那裡都會舉辦兩天的開放日。我其實是香港旅遊大使,最愛到處去。「馬灣公園」你去過了嗎?我去過了。而「昂坪360」那種小兒科景點,也在剛落成時去過啦。「濕地公園」都去過三次了(!)。說回那個開放日,對於一個沒什麼科學頭腦的人而言,該是不會感到好有趣味的。你對牛彈琴,牠也不會感激你,明白那種感覺嗎?但,好歹是去過了。

+++++

昨天一早起床,執拾。拿了一堆衣服去洗衣店乾洗。我暗中祈求上天,千萬不要忽然又冷起來。

下午去了圖書館,黃昏與我那一堆羽毛球朋友,一起慶祝生日,他們買了一個滿佈動物的蛋糕給我呀。然後,一行十四人去了酒樓吃飯。點了一席酒菜,有乳豬有翅有巨型海斑那種酒席喎,末了,還有壽包吃。但我心裡一直想趕回家,把那個在圖書館看到的故事,寫下來,告訴大家。一個讓我好感動的故事。但雲小姐看過那個故事後,說想打爆鳥與魚的頭囉。我,無語問蒼天。

+++++

近來常因為一些ad-hoc事情,把預先編好的約會打亂。朋友們都對我百般容忍及遷就,謝謝大家的體諒。

+++++

今天幾乎好些報章,都以變態殺手來當頭條。看後,我只感到好憤怒。難道當性服務員,不是一種職業嗎?不需要被人尊重嗎?為何專挑她們來下毒手呢,就因為她們活在黑暗處,特別容易招人欺負?一個手無寸鐡的女子,被強姦被劫財已非常不幸,還要落得連命也賠上,實在欺人太甚了。

為什麼總有男人,做著這種令人憤慨的事情呢?

有幾類的社會新聞,會讓我即時感到十萬個憤怒,一是虐兒,二是獸父強姦幼女,三是妓女無辜被殺。那些男人,狗養的嗎?對不起,這樣寫,是侮辱了狗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