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8, 2008

餘 韻。

我用電郵問b小姐,是你親身把那份縫紉套餐送上來的嗎?
(當時正值下午三點左右,我在房間裡,正為了某些公事而頭疼,外面有位亞姐大聲說,我有份件,交俾黎小姐的,說了兩三次,而且嗓門頗大。我可以確定,那位是送件的亞姐來的,並不是嬌柔溫婉的女孩子聲線。雖然我也沒聽過b小姐的聲線,但實在沒可能想像,一位空姐的聲音,會像街市菜檔的娥姐)

b小姐回我電郵,如下:

「嗯嗯嗯, 我是親身上來的。
原定的計劃是, 交給接待處小姐再立即離開, 總之是以低調和不打擾你為重點。

誰知, 一出電梯, 接待處的位置是空的。正當我想: 哎呀可能去左洗手間, 站在這裡等吧。
此時, 一女子從走廊步出走向大門處, 我再想: 是但啦, 一係求其比佢, 叫佢比你啦。

那女子走近一點時, 我發現: 那個就是你囉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當時是完全嚇呆, 很驚嚇地望著你, 而你, 竟伸手按制開門給我! (再轉身走入那間最近門口的房)
我嚇得連「唔該」都忘了說, 走進來後, 更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, 只好坐在那張沙發上。

當時你在那房內不知搞什麼(聽到杯聲...), 我好驚你走出來時仍見到我會問我找誰, 如果我再答: 唔該交比zoyee呀.....你答: 我咪係囉!...我再答: 我知!.....那一定會嚇親你吧 (殺手找上門...)
我也想過, 不如亂說自己是來見工, 或者.....我感冒....上來想借感冒藥(!)
但也太痴線吧, 最後, 我覺得應該在你出來前先行離開。

無奈我是科技白痴, 望著那門完全不知按那個制才會開, 唯有亂按(!!)..那個鎖快被我搞壞之際, 有兩個男同事剛好開門走進來, 我即時離開。

電梯落到地下, 有個阿嬸拉著一架滿載文件的車走入來, 按了15/F。
我問:阿姐, 你送文件去十五樓?
她:係呀!
我:你可唔可以順便幫我拎呢袋野入去, 交比zoyee...
她:好呀!! (完全無問點解我唔自己拎!我明明再同佢一齊上十五樓) 蘇兒? 即係比蘇小姐?
我:唔係! 係黎小姐!! 叫zoyee, 係英文名。
她:zoyee....zoyee...(不停地重覆練習)...
我:嗯....黎小姐都可以...黎華小姐....
她:好啦無問題! 放心....我記得!! (-->非常專業) 叫zoyee! 黎小姐! 黎華小姐!!
我:無錯!!!

然後, 我就目送她步出電梯............」

+++++

看完她的電郵,我狂笑了幾分鐘。
我覺得整件事情,最靈異的,是她一直堅稱遇見的是我!!
但那個並不是我囉!!咩事?

+++++

謝謝你。親愛的b小姐。那麼多人喜歡你,怎會沒情沒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