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生 活。

這週讓我感到好灰的事情,是做了那麼久,就在那天,去了茶水間,而忘了帶室內手提電話,而那期間老闆又有急事找我,結果累得他要到處尋覓我(報時:那時是午飯時間1345。這証明了我的薪金,也不是易賺的)。只是千萬份一的機會,但就在那個時刻,他才找我,好灰。但更灰的事情,陸續有來,也就在我永遠如廁的一秒,室內手提電話響起。

我開始懷疑那部電話,其實有閉錄電視在內的。

另一宗灰透的事情,是昨天我又開始腸胃炎了。簡直是慘絕人寰。

+++++

前幾天看劉閃閃小姐的站,她寫到:「要來的總要來,要離去的總要離去,差在來去時的姿態,夠不夠讓人惦記半生,或是情願從未看過。」

這幾句話,觸動了我。完全明白那種感受,像身歷其境。來去時的姿態,是何等重要,我發覺人們,大都有點自毁的傾向,須知道,蘋果熟透,就會爛掉,什麼事情也一樣。為何偏要等到事情壞透才肯罷休呢?只有絕少的人,會克已地,頭也不回地,站起來,拍拍身上的塵土,而默默前行吧?那的確不容易。

姿態,實在太重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