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4, 2008

我只想找個坐位喝杯酒。

素顏小姐記得我的生日,早前就說要約我吃飯,後來大家在繁忙的日常中(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鬼),終於擠出了點時間,飯沒吃成,就相約去喝了杯東西。

相約在長長的復活節假期前夕,這個決定,本身已好有問題。須知道翌日不用上班的大家,一定會在週四的晚上徹夜狂歡吧?我們縱使已相約晚上十點半會面,但也難逃找不到位子坐的厄運。

這是我第二次與素顏小姐見面,上一次有點匆匆,沒怎認真打量過她,這次呢,勁咯,與她走了一段路(好灰,主要是去找地方落腳),原來素顏小姐好高的哦,該有八呎九吋吧(女版姚明?)。而且也有姚明那麼壯健(!)。當天她穿短花裙,上身那件雪紡質料的短袖上衣,一直惹來我的關心,「你冷不冷呀?」問了幾十次。她一直堅稱不冷,我就一直都深感質疑。當晚我的裝束,是一件白上衣,加一件毛線背心,再加一件西服外套,還有一條頸巾喎。簡直是南極VS大溪地。

後來在酒吧坐下,大家就談談近況。我的,其實是乏善可陳,平常斷了一隻指甲,我都會寫出來,又何來秘密呢?於是,話題又去到blog的讀者群上,素顏小姐問,你是否真的沒有男讀者,我,馬上黯然。素顏小姐又說,有好多學生哥寄電郵給她,把她看成大姐的模樣。我問,那麼你與她們聊什麼呢?
素顏:無架,叫佢地俾心機讀書囉。唔係可以點唧,都唔明點解我要講哩D?以前都無人叫我讀書啦。
我:好灰………。

謝謝素顏小姐由北京買來送我的手信,花茶來的。還有生日禮物,眼影化妝品(!)。她不忘說,你記得用喔。看來,她該好明白,我是沒時間化妝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