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2, 2008

星期六。

剛過去的週六,又是異常的充實。本來約了我的台灣朋友仔Sammy一點半在上環信德中心喝中茶的,但可憐受人二分四的我,一點半還滯留在辦公室(!)。正當我想離開之際,老闆竟說,想吃麵。那代表,我要去茶水間煮一頓麵給他享用。我以極速煮好那碗東西(其實我懷疑是不熟的),放下給他,就離開公司了。我在搏炒,我知道。

與朋友Sammy碰頭的時候,已兩點廿分。唉。張小姐以其流利國語,與Sammy聊了很久,我一去,情況馬上變成我用爛透的國語,跟Sammy談話。好開心呢,又能與他聚頭。我希望五月,能去一趟台北。


托他買來的書。OK,說實話,我從來沒想過,在有生之年,能把家裡的書看完。就讓我裝飾書架吧。



+++++

三點多,去了灣仔辦點事。然後約了朋友E喝下午茶。坐在Delifrance裡,喝著綠茶奶,跟E談工作/生活/見聞/閱讀/戀棧的風塵。近來我常與E會面,大家都像擁有一顆寂寞的心。嗯,看來如此下去,我們該會演變成同性戀。很好。

六點準時出現在演藝。可能昨天有點趕忙,一坐下來,就出奇地累。我竟然在課堂上,睡!著!了!十分對不起導師,雖然他沒有表現出不滿,只是有點刻意地,走到我跟前,大聲十倍地講課。

特別消息一則:我的朋友V小姐,昨天去老人院當義工呀。我感到相當的自豪,因為我們這堆人中,總有幾個會走出來,回饋社會。V小姐,我真的以你為榮。

+++++


因為想吃壽司,親愛的Ca小姐未到八點,已親自去了銅鑼灣的「千襾」輪候。我接近八點半才到,看到她一個人孤仃仃地站在哪等,好感動。總有人,為了我,而甘願改變自己的軌跡來迎合(Ca小姐是從來不會浪費時間,去等位子的人)。

哇,看到Ca小姐的一卡半鑽石吊咀(!),好閃好勁,我頭都暈。她說,下一個目標,是三卡的介子。又指著我那一身裝扮,說:「咪再買衫啦,又唔保值!」。我馬上想到,當初一同共趁Joyce,買件減了價也要二千元恤衫的人,今天哪去了?唉。我好像還停留在幾年前,而Ca小姐不停地前進,今天成了業主又是鑽石公司的高層,我呢?

跟Ca小姐談了很久,其實我與她,是截然不同的兩類人。她冷靜機智又果斷,我低能無聊又不長進,好幾次我碰了墻,都是Ca在旁,不問因由地接手幫忙。其實,她是我的北斗星。

謝謝你,C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