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3, 2008

還 是 新 鮮 的 勝 一 籌

蘋果日報

20080303
人 與 人 之 間 , 還 是 充 滿 期 待 , 抱 有 幻 想 之 時 , 最 讓 人 感 到 興 奮 。 我 們 都 喜 歡 新 奇 又 鮮 活 的 人 與 事 , 能 帶 給 我 們 一 點 衝 擊 的 最 好 。 生 活 實 太 悶 人 , 我 們 上 班 下 班 , 接 跟 家 人 吃 飯 , 晚 上 與 習 慣 了 的 身 體 進 行 性 愛 , 對 方 的 一 舉 一 動 , 都 是 你 預 期 的 , 匆 匆 一 洩 後 , 倒 頭 大 睡 。 刺 激 的 感 覺 , 已 屬 久 違 , 也 許 那 叫 例 行 公 事 更 為 貼 切 。
於 是 我 們 心 猿 意 馬 , 想 在 有 限 的 時 空 , 把 無 限 的 情 慾 拓 展 開 來 。 因 為 新 鮮 散 發 出 來 的 色 澤 , 讓 你 感 到 愉 快 , 也 無 從 抗 拒 。 我 們 戰 戰 兢 兢 地 , 含 偷 來 的 、 新 鮮 的 草 莓 , 細 意 品 嚐 , 誰 管 它 是 毒 的 呢 。 還 是 新 鮮 的 , 讓 人 心 曠 神 怡 , 人 們 會 為 它 來 冒 險 , 卻 不 會 想 到 , 已 存 的 安 穩 。 因 為 安 穩 , 都 等 於 沉 悶 。 也 許 我 們 犯 的 最 大 過 錯 , 是 忽 略 了 已 存 的 美 好 事 物 , 總 相 信 精 彩 絕 倫 的 , 才 叫 不 枉 。 只 是 這 種 概 念 , 在 周 而 復 始 地 發 生 , 漸 漸 人 們 口 中 的 「 不 枉 」 , 就 變 為 花 了 時 間 , 造 就 了 時 間 上 的 「 枉 」 。
是 不 是 褪 了 色 的 東 西 , 都 會 遭 人 嫌 棄 ? 新 鮮 確 然 讓 人 振 奮 , 但 過 後 , 去 尋 另 一 個 新 鮮 是 否 也 屬 理 所 當 然 ? 讓 人 困 惑 的 , 是 刺 激 消 散 後 的 默 默 無 語 , 曾 經 如 蜜 餞 地 纏 在 一 起 , 熟 習 過 後 , 大 家 都 變 回 過 了 期 的 泥 膠 , 不 再 具 有 黏 貼 作 用 。 貪 新 , 總 得 忘 舊 , 本 性 如 此 , 我 們 怎 也 改 不 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