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3, 2008

腸。胃。炎。

又腸胃炎!新一年的願望,是一個月,盡量只一次腸胃炎,可以嗎老天爺?

昨天下班,匆匆趕去銅鑼灣的「卓健」。去到才知道,日常幫我看病的那個女醫生,是週三放假的。我說,那麼哪個醫生有空,不用等,就哪個醫生吧。

進了應診室,與醫生的對答如下:
男醫生:有咩可以幫到你
我(直接了當):我腸胃炎。
男醫生:有沒有瀉?
我:有呀。
男醫生:多少次呢?
我:um.........兩次半。(兩次半?想點?!)
男醫生:?.........那麼有沒有吐?或作悶?
我(以肯定語氣):今次無!
正當男醫生還想繼續發問時,我打斷了他。

「其實我是腸胃炎熟客來的,你看看我的病歷,有哪次不是腸胃炎才來的呀?」
醫生看了,就開始笑,問我是不是腸胃敏感。
「我壓力大呀!」(我簡直當自己是醫生了,開始在為自己判症)

腸胃炎,會讓人好累。幸好沒發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