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病向淺中醫。

得腸胃炎的次數,我已稱王稱后。但我沒有驕傲,虛心又謙遜地,依然在迎接未來要患的腸胃炎。在這裡,我可以寫點「腸胃炎」心得,讓大家有所得益。

1)吐,是胃發炎;瀉,是腸發炎。假如上吐下瀉,那麼恭喜晒,你患上了正宗的「腸胃炎」。

2)別以為腸胃炎可以自行痊癒,除非你像姚明(!)那麼壯健,否則別妄想會不藥而癒。因為細菌在你肚子裡,會不斷繁殖,只有增多,而不會減少。

3)信我吧師兄,我試過不理它,但後來病得更嚴重囉!

4)盡量吃得清淡一點,白粥啦,稀飯啦。可以的話,也要少吃多餐。(但我試過以毒攻毒的策略,是在患腸胃炎的日子裡,還去吃燒肉或刺身(!)應該是OK的,因為我都沒有死)

5)請去看醫生,千萬別自顧吃成藥。「保濟丸」那些,是不管用的。

6)要是遇著狂瀉,記緊多喝水,或喝含電解質的「保礦力」。我反而是吐多過瀉,有次吐得好厲害,直線噴射式的,像特技!

7)抑鬱期時,也常吐,吃什麼都吐。醫生開給我的小藥丸,並不是腸胃藥。

8)高危食物:海產(?)、刺身(?)、沒煮熟的肉類(?)、連皮的芒果(?)。其實呢,我也不知道吃什麼,會容易患上腸胃炎。因為我的腸胃炎,多不是因為食物,而是因為壓力。

9)好多年前,因為想減肥,刻意把掉在地上的食物也拾起來吃(原始人嗎?)。結果,當然如願以償,兩天裡瘦了三磅。但,瀉得幾乎人都變乾屍了。我一直認為,自己那時候,好變態。

10)腸胃炎的日子,肚子會漲,胃會奄奄痛,感覺很累,唉。

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