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生活一如電影。

三月尾了,唉。時間常常不夠用,我又不能捱更抵夜,怕眼袋長出來就收不回去,於是天天強迫自己午夜一點前要上床睡去。至於能睡多少個小時,則看當天造化。有時候凌晨三點睡來,有時也能一睡就到早上七點。

最近有件事情讓我反思。事情是這樣的,有位老人家去世,他的親人拿著他生前的鑰匙,開啟了他的私人抽屜。當然這是無所避免的,因為人死後,有千萬樣事情要處理,錢財是其一,而抽屜裡該有齊各樣資料,以備動用。只是,除了銀行的戶口/定期,還有不少陳年的書信及照片。我是個外人,一切與我無關,只是,這事對我的震撼度,是不能量度的。

像我這種對私隱極度重視的人,假如突遭意外,死了,怎辦好呢?那麼生前一切的私密,就會展現人前了對吧?我自然也不是有什麼驚天大秘密可言,例如我其實是人妖之類,但,我確是不想讓人窺視一切,即使我已撒手人寰。

雙魚座的人,都存有太多的心事與(自以為的)秘密。以前看電影,覺得那些情節老套,怎會人死後,他/她的伴侶翻閱舊物時,有那麼多的孽債呢?當然那是劇情所需,否則戲怎拍下去,只是現實裡,也確然存在著這種事。

我有兩百箱的秘密啊。